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

韓國 - 雉岳山

雉岳山有著流傳已久的報恩傳說。一位年輕人上山時,為救雉雞而殺了一條蛇,蛇的妻子為了報復將龜龍寺的和尚殺盡,變身為出家人將年輕人騙入寺廟,詛咒他若能活到天曉鐘響,才放他一條生路。但寺裡已無和尚敲鐘,就在天破曉之前,被救的雉雞為了報恩,便一頭撞上銅鐘,讓年輕人解咒脫困。
雉岳山之名便由此而來,後因秋季滿山楓紅景致,也稱為赤岳山。雉岳山屬於國家公園的部分共有1700多種樹種,其中又有91%是楓樹等的變葉木。
每年約10月初∼10月中為楓紅季節,最輕鬆的賞楓路線,就是從龜龍地區的國家公園入口處步行至龜龍寺,來回不到2小時,卻能賞盡雉岳山的精華風光。

交通:

從地鐵3號線的江南高速巴士總站,搭乘往原州方向的巴士在總站下車。
車程約1小時30分,每天6:10~21:30,約 10~30分鐘一班車。
或從地鐵2號線的江邊站步行至東首爾巴士總站,搭乘往原州方向的巴士在總站下車。
春川長途巴士總站也有車往原州長途巴士總站,約40分鐘。
在原州市內乘 41、41-1號公共汽車約45分鐘,在終點站下車可達雉岳山。
行程安排:從入口處到九龍沼來回路程約需2小時。

沒有留言: